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我的图书馆 开馆时间 座位预约 读者荐购 图书捐赠 新生指南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查看更多

24 2024-04

文明之源.河南河南.图书品读会在我校召开

品读会现场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第29个世界读书日,由中原传媒集团、河南省嵩山书院、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与河南中医药大学联合举办的“文明之源.河南河南.图书品读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河南省原副省长张广智、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王耀献、中原传媒集团党委委员总编辑耿相新、河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崔慕岳等专家学者出席活动,河南省25所高校图书馆馆长或代表、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全体人员、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河南中医药大学图书馆馆长、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雷天锋与河南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河南省政府参事王守国共同主持。王耀献校长在致辞中对读书活动在我校召开表示感谢,对专家学者的莅临表示欢迎,对推动书香校园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开展全民阅读号召,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二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保护与利用好中医药古籍文献,推动仲景文献信息中心和名医名家手稿馆的建设;三要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品读会分为五个环节,第一部分“颂”,由河南省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话剧表演艺术家于同云先生诵读《诗经河南》、《诗经》部分篇章,第二部分“品”,张广智、王耀献、许敬生、耿相新、齐岸青、郑泰森、 张新斌七位专家学者围绕《河南·河南》、《中医养生智慧》、《中医药文化寻源》这三部图书,从政治、经济、文化和名人等方面,品读赏鉴,畅所欲言。第三部分“论”,与高校师生互动环节。大学生读者代表李苏滢(河南中医药大学学生)、无名(河南文化推广大使、河南中医药大学德国留学生)、教师代表贾成祥(教育部高校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师)分别就河南文化和读书等方面向张广智等专家学者进行了提问。第四部分“藏”,河南省嵩山书院代表三位作者向河南省25所高校图书馆捐赠图书,河南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崔波代表高校图书馆接受图书捐赠并颁发捐赠证书。第五“观”,与会人员还先后欣赏了河南省音乐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男高音歌唱家李新现教授演唱的《家乡曲》,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表演的八段锦两个节目,参会人员现场感受了中华文化的绵延厚重和博大精深。品读会结束后,部分专家学者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史馆、中医馆、仲景馆和中药馆。(文/雷天锋 图/校融媒体记者团 编辑:马亚玲 王丹 审核:何明举 雷天锋)

徐玉芳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图书

04-07

河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04-03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图书馆同仁来我校图书馆考察交流

03-29

王安邦教授向图书馆捐赠特种文献

03-22

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03-15

中文数据库

外文数据库

多媒体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查看更多

读者服务 READER SERVICE

读者培训 新书通报 公费购书 书友会 咨询台 离校手续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