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揭秘拓印艺术 彰显女神风采” 三八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36


活动现场



贺卡祝愿合影



拓印现场



拓印作品分享


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女神风采,图书馆于3月7日成功举办了“揭秘拓印艺术 彰显女神风采”三八节主题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莅临现场,图书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分工会委员及所有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何明举首先代表班子对田力副校长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向图书馆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田力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田校长从在中国的第一个“三八节”讲起,中国女性在家庭、社会及国家建设和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为社会的半边天甚至是事业发展某些领域的引领者。图书馆女职工占比达百分之七十以上,在图书馆内涵建设、服务读者、助力科研等方面做出了重大的贡献,希望图书馆女职工再接再厉、勇创佳绩,祝福所有女性同胞能永葆内心的美,过好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开盲盒抽贺卡分享祝愿活动。所有与会者实名在贺卡上写下对女性的美好祝愿,并放入盲盒中,然后每个人再随机抽取贺卡,分享收到的祝福语。每一张贺卡的抽取,每一份祝福的分享,都伴随着惊喜和欢笑,为本次活动增添了无限的欢乐。

接下来是拓印环节。拓印是我国一项古老的技艺,至今已有近三千年的历史,这一技艺的出现对我国碑刻、雕刻、雕塑的保存、流传、研究有着重要的意义。图书馆古籍特藏部主任李亚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拓印的历史渊源、艺术特色以及制作技巧。随后,工作人员为参与者准备了丰富的拓印材料和工具,包括各种纹理的纸张、颜料、模具等。女性同胞们纷纷动手尝试,通过拓印的方式,将精美的图案和文字呈现在纸上,创作出一幅幅绝妙的拓印作品。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女性同胞们的艺术才华,也体现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美的追求。庞桂娟、毛靖、沈琦、李雨函、任妍、杨小敏等六位老师还展示了自己的作品,分享了创作心得和作品感悟。活动最后,图书馆还为参与者们准备了精美的纪念品,以表达对女性同胞们的节日祝福。

此次“拓揭秘印艺术 彰显女神风采”三八节活动,成功为女性同胞们打造了一个展示自我、交流学习的平台,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和传统文化的魅力。图书馆也将继续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读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文化服务,让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活力。

(文图/付光宇  编辑:马亚玲  王丹    审核:何明举  雷天锋 赵静)

上一篇:图书馆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图采会”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副校长田力教授向图书馆捐赠古籍